24小時急症熱線 : (852) 9808 6363

24小時意外創傷熱線 : (852) 9231 9231

24小時兒童急症熱線 : (852) 6133 3212

使用简体】 信康醫健網絡 醫療中心位置

信康兒科服務

「天下父母心」,所有父母都疼愛子女,期望他們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。子女一旦生病,父母都會十分擔憂,不知如何是好。這時候,第一站服務就能幫到您。

信康兒科專科中心,致力做好第一站服務,信康幫助家長全面了解子女的病情,給予適當的治療,同時關注他們身心健康發展,共同與您為孩子締造健康快樂的成長之路。

門診服務

作為第一站兒科服務,當父母因子女患病而心急如焚、不知所措時,我們細心的醫生能幫到您。醫生會耐心聆聽您的問題,並給予幫助,達到早診早治的效果。

如兒童患上急性疾病,例如:發燒、嘔吐、咳嗽、流鼻涕、意外受傷等,兒科醫生會即時診斷及治療,幫助他們盡快康復。

如小孩患上慢性疾病,例如:敏感症、哮喘、濕疹、胃口不佳、腸胃不適、肚痛、便秘、發育問題、暗瘡、情緒不穩、學習緩慢等,兒科醫生會為他們作詳細檢查及細心跟進,尋找病因,制定治療方案,從而達到治標治本之效。

家長也可幫到手,帶齊預防疫苗記錄卡、健康報告、藥物敏感資料、已服藥物及病情記錄,交給兒科醫生研究,並即時進行簡單檢查。於接受相關治療後,相信便能藥到病除。

對於各種敏感症,包括哮喘、眼敏感、鼻敏感、食物敏感、皮膚敏感,本中心可查出致敏原,對症下藥,根治疾病源頭,回復健康身體。

信康兒科專科中心亦有與政府病人資料庫聯網,透過公私營醫療合作的醫管局病歷互聯計劃,可以取得兒童的病情資料作進一步全面及正確的評估和診斷。有需要時,更可與政府醫院互通商討暫借X光片、超聲波及掃描資料以作參考。

初生嬰兒服務

準媽媽享受懷孕的興奮和喜悅期間,我們的產科及兒科專科團隊已在緊密合作。在整個準備生產過程中,兒科醫生的任務是配合及協助小寶寶的誕生,幫助家長達到有正常健康的小寶寶的心願。

兒科醫生的任務便是在這個初生的重要時期作全面照顧,包括:

  1. 檢查胎兒是否有先天性疾病、早檢初生嬰兒的常見疾病
  2. 緊密監察小寶寶的健康,如有否嘔奶、發燒,並告知母親其健康進展
  3. 特殊情況下如小寶寶患有黃疸病,會安排照燈
  4. 小寶寶出院前,亦會檢查其臍帶,及確定有否患皮膚敏感如尿癬等。

由入院到出院的整個過程中,專業的兒科醫生都會給予父母適切的協助及支持。

在出院後,兒科醫生都會跟進小寶寶各種情況,提供及安排預防疫苗和身體檢查的服務,為小寶寶作更全面的健康保障。

本中心提供熱線查詢,令各位父母可安心照顧嬰兒。熱線電話:98086363

入院服務

信康兒科專科中心作為第一站,明白父母遇上子女發高燒或氣促等時的擔憂,我們醫生會評估病人的病情,按需求安排入院,令兒童可早日得到適當的治療。大部分普通病症都可以數天內出院,嚴重或複雜的病情可轉介其他專科或政府專科門診跟進。

安排入院程序:
  1. 與兒科醫生商討病情
  2. 由醫生預約床位
  3. 聯絡保險代理了解醫療費用安排
  4. 傳染病如水痘、流感等,會安排入住隔離病房

轉介醫院名單:
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區
養和醫院 浸信會醫院 大圍仁安醫院
聖保祿醫院 九龍法國醫院 荃灣港安醫院
香港港安醫院

如父母希望由公立醫院轉去私家醫院,我們亦可代為安排。信康承諾為您提供快捷、方便、個人化及一站式的服務。查詢請電熱線電話:98086363

心理服務

當兒童出現部分生理徵狀,如肚痛、頭痛等,很多人都以為是生理問題,但我們作為第一站,當醫生發現兒童出現該些生理徵狀時,我們不會妄下斷言,會為他們作全面的檢定,看是否因心理問題而影響身體,因這是新世代普見的社會健康問題。

如證實只屬心理問題,就不需要奔走尋訪名醫作無用的檢查,更可以放心,不藥而癒。心理問題應早診早治及需比較多時間跟進,信康兒科專科中心能夠幫到您,我們有一個專業的醫療團隊能為病人提供多方面的服務。

信康兒科專科中心提供綜合兒童及青少年服務,可為您的子女安排進行一個全面兒童發展評估,包括心智發展測驗及輔導、個人心理及情緒治療。我們的兒科醫生、兒童發展專家、心理專家、富有豐富經驗的護士,能給予您專業的意見及指導。如有需要,例如確診自閉症、言語遲緩或發音欠準等問題,會獲安排進一步的轉介至合適的訓練及治療中心,及早接受治療。